唐子苓

杂食动物。墙头众多,最近掉了镇魂坑
有梗就发,没梗就空档【捂脸】

【楼诚】碎瓷(私设如山)

#其实就是个玻璃,给名朋上的阿诚弟弟的#
#同样旧文#
#接剧版大姐过世后#


大姐走后,我很是消极了一段时间,颓废在明公馆里每日喝酒,连阿香也给了笔钱辞退了。

若不是我执意参与政治,明台和阿诚不会卷进来,大姐,更不会死在我眼前。

阿诚白天出去打探消息,晚上回来想方设法的给我灌些粥水维生。短短几天,他竟憔悴的厉害。

我一直在想,或许哪天他受不了了,走了,我一个人在这个空荡荡的明公馆里发霉发烂,变成一堆白骨,也好……

只是他终究不肯放弃。

那是他此生唯一一次对我动手……长时间的酒精侵蚀让我早已无力反抗,只能任由他一拳一拳打在自己身上!

他厉声质问我:“你的理想呢?你的报复呢?大姐的血海深仇呢?还有……”

最后那句话他生生咽了回去,可我想我知道他想说什么……

还有……我该怎么办?

那一夜,我独自将自己关在小祠堂中跪了一夜。

大姐走后,家中事情都是阿诚在打理,小祠堂中不知何时多了大姐的牌位,就在明台牌位的旁边。

第二日太阳出来的时候,我扶着墙壁从小祠堂出来,看到阿诚如无数过往的清晨那样,微笑着立在门口,宛如立在我卧室门前叫我起床的样子。

“阿诚,我们去吃早餐!”我笑着回应他,也如以往一样。

从那一日开始,我依旧是新政府炙手可热的政府官员,阿诚,依然是我的私人助理。

我想,有些东西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改变着。我有些看不清阿诚哪里变了,但,我知道我自己哪里变了!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内线情报,说“青瓷”可能已经被日方注意到,万幸是对方还没掌握住“青瓷”到底是谁!

阿诚!我第一次庆幸他不在我身边,以他的莽撞,如果这个消息被他截获,他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可想而知!而此时,我尚有努力回旋的余地!

我一边开始安排人手将“青瓷”的相关资料销毁转移,一边开始不断给阿诚找事情做。直到……

“阿诚,明台在北平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我现在一点他的消息都没有,明天你替我跑一趟北平,看看他的情况。再把这个新的任务替我安排下去!”

他沉默良久:“大哥,你在瞒着我什么?”

“我只是不放心明台,大姐不在了,我只有你们两个亲人,阿诚,替我看看他,你就回来。”

其实我知道,这段时间他还是起疑了,可那又如何?只要能保住他,我会做任何尝试!

“阿诚,快去快回,别让我担心!”

这边前脚看他上了北去的火车,那边我的行动也要开始了。

到底还是有资料被泄露了,“青瓷”的身份被限定在我周围,能够联系上敌人内部的特工同志趁机摆脱盯梢的人送他上火车已是万幸,为今之计,只能由我顶替“青瓷”。

我无法想象阿诚若是知道我的决定会如何崩溃,就想我无法想象如果再失去他我会做出多疯狂的事。但愿,明台见信能如我所愿的留住他。

我是自己走进特高科的,带着满身的炸药。这一幕,曾在死间计划时我就设想过,却没想到因为疯子的关系险些葬送明台。如今,若是为了救阿诚,倒是也值得。

那封给明台的信中,只有两句话:

阿诚,对不起,请你,好好活下去。

明台,替我留住他!


b这个文惹得阿诚埋怨,阿香都生气的拒绝做饭了……

评论(2)

热度(18)